Thursday, March 26, 2015

Back Again

想不到我的博客竟然还在。感恩谷歌。感恩网络。
09年到我离开前,所有英文的日记,竟然还在。

拿出07-08年的日记,是中文的。中文更俏皮可爱。
没有语言的拘束后,是自由自在的美丽。

这是一个美丽而阴郁的春日午后。
一切的一切都裹在浓重的雾里,若隐若现。

自07年到15年,竟然8年时间过去。看着镜中的自己,竟然没有变老。
说明我的心,一直是火热的,沸腾的,纯真的。

那些07年日记里出现过的人,后来一一成为我的男友,生命中重要的人。
最后成为路人。

陌生的人,进到我的生命中,划出深深的刻痕,然后如烟花般,必然如烟花般,慢慢淡去。

那些熟悉的人,步入婚姻,步入职场。校园的呻吟,已经是往事。

这一次,有更多的人划入我生命的刻痕中。划出很深的印迹。
我不懂。如烟花般绚烂,但即刻消亡。

生命的绚烂、脆弱和无常。
如同那些远处的景色。我看着,恍惚的,究竟是梦,还是现实?
梦与现实的界限,究竟在哪里?

剩下的,不都只是回忆吗。

我爱的,我恨的,在我心里记得的,遗忘的。
那些熟悉的气味,触感。他们的亲吻。温柔。一一宛如昨日。
我不清楚在他们的心里,是否也是一样的温柔?
他们是否还记得我们当初的笑靥。手指皮肤的温度。嘴唇皮肤的感觉。
风是那样温暖。天空那样蓝。夕阳那样美。


为何我的心,是这样荒凉。也却如此温柔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