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0, 2015

长进

这几天情绪十分不平稳。常常不自主陷入一种奇怪的抑郁里。
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来。只能一杯接一杯地喝茶。

从红茶喝到普洱。连外婆都会惊讶说我竟然一整个下午都坐在原地喝茶。

世事发展地很奇怪。但我想,我们只能听到和看到我们能看到的东西。我们的业力能允许我们体察到的一切。

点起香来。点起蜡烛。
知道心安的理由并不来自外界。然而还是做着这一些让自己更放松的事情。

保养了几个星期的手指,今晚忽然又忍耐不住咬起来。
我忽然注意到了,然后就停止了。继续抹上薰衣草油。
让它们继续保养。

同时我也注意到了自己的心,异常地烦躁。
要做到温柔的坚定,好难。

至少我现在知道了,怎样体察自己的心意。
也知道,不需要再逞强。
适时求救。

多好。总算有长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