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27, 2015

沉思

傍晚时候跟J小聊了五分钟,匆匆说再见。我知道这个再见一定会是以年计算的久。距离上一次已经有一年多了。他自从有了女友后,分外用力地投身于他的生活。
我们是不一样的。他非常奋力地投入新生活,那样对他好。我也心安。

昨晚给C留了一下言。告诉他我把前几年的日志都整理了一下,看到很多旧日回忆。只是想要跟他打个招呼。于是,淡淡的几句。几年前的用力和血泪,好像灰尘一样,风吹过什么痕迹都不剩。

看了一下M的FB的状态。看起来他与新女友正热恋。我不知道这次会有多久,希望很久。

看了一下几年前我写给他的分手信。里面的戒备和自卫,令人心寒。但我原谅自己。也是有朋友帮我改的。正如两周前我做的挣扎,也是有好友的帮助。他17个电话打过来。我开启飞行模式。他是有多挣扎。我不知道,我也不想知道。我只知道那样做对我们彼此都好。

看到D在最知名的IT公司做事,J在一家知名咨询公司做事。很难置信我们的命运曾经这样深这样深地纠葛在一起。我们三个人。发展到现在的路人。

昨晚跟干聊天的时候,觉得自己的心,已经年老。历数着我们生命里走过的男男女女。真是荒凉。

今晚走路去给朋友买她母亲喜欢吃的素点。在暗夜里走着,心里记挂着给P的翻译他是不是需要我给他解释。
这一切的一切。我的生命,目前一大半不是为了自己在过着。
是承载了很多人很多事。

我并不清楚那个人会多久才来。我不知道他是否也在用力找我。或者等我。
等我身披袈裟,走过他枯坐一万年的山洞。
我们可以互道一声好?

也许我们可以看着供佛的水。看水里倒映的我们的面孔。
上面历经了多少风霜。心里又是如何纯真如孩童。

这样多的事,我曾做了多少回。
这样重复的话,我说了多少句。
这样反复的人,我曾见了多少次。
次次也不醒悟。

什么时候才能真正接受生老病死,以及完全淡出我生命的那些人。
这一次的生命,我是指。

我所喜欢的,好像一直是智慧。
一直一直没有变化的,是对智慧的追求和渴求。
他们的身上,都承载着或多或少的智慧之光。至少那个时候有。每一个人都为我开启了一扇奇怪的窗。让我的人生走向崭新的境地。
需要用七八年的时间,后知后觉才知道。
他们教会我功课,然后离开。或决绝。或缠绵。

我的疑问是。
我的他,还会来吗?
来的时候,我认得出他来吗?
他必定也会走吗?
他来的时候,我还需要他吗。
亦或者,我又能为他做些什么呢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